福安市计划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选拔7名副乡镇长
2019-09-04 15:45:00  来源:福安组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中共福安市委组织部 

  关于开展从事业单位干部中择优选拔 

  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工作的公告   

  

  根据中央和省、宁德市关于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以及省、宁德市关于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好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五个一批”举措和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一线跟踪考察干部的有关精神,拟面向我市具有乡镇(街道)工作经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择优选拔部分乡镇领导班子成员。   

  

  一、总体要求 

  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参加选拔的人选,应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领导干部任职基本条件,并同时符合职位报考的年龄、学历和任职资格条件等要求。 

    

  二、选拔职位及名额 

  公开择优选拔乡镇副乡镇长提名人选7名。其中面向乡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选拔5名,面向市直及市派驻乡镇 (街道)事业(含参公)单位(不含教育卫生系统,统称市直事业单位,下同)工作人员选拔2名。报名者与选拔名额比例不足3:1的,按相应比例减少选拔名额。     

  

  三、报名人员的范围和资格条件 

  1.对象范围。 

  (1)乡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 

  (2)市直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且具有乡镇(街道)和村工作经历的工作人员。 

  以上对象均不含聘干、工勤人员。 

  2.资格条件 

  报名人员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 

  (1)进入事业(参公)单位应符合有关规定; 

  (2)在事业单位工作满5年; 

  (3)在乡镇(街道)及村(居)工作满5年。市直派驻乡镇(街道)、下派驻村任职、驻村蹲点和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的人员在乡、村工作经历视同乡镇、村工作经历(不含教育卫生系统工作经历)。 

  (4)参加工作以来,年度考核均合格(称职)以上,同时具有以下条件之一:①近5年年度考核中有2次及以上优秀等次;②近5年曾获得县处级及以上表彰(不含年度考核优秀的奖励); 

  (5)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6)年龄在45周岁以下(即1973年8月及以后出生)。 

  任职年限、学历确认、各项荣誉获得时间均截止计算时间为2019年8月。     

  

  四、程序和步骤 

  公开选拔工作分为宣传发动、个人报名、组织推荐、资格审查、履历评分、面试择优、考察、体检、确定提名人选等环节。     

  

  五、有关要求 

  1.报名时间9月16日前完成个人报名、组织推荐工作,逾期不再接受报名推荐。 

  2.报名地点:工作关系所在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市直单位党组(党委)。 

      3.报名材料报名时应填写《报名登记表》,并提供本人身份证、专业技术职称证书、毕业证书(通过学信网查询并打印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学位证书、任职文件及参加工作(或任职)以来受县处级及以上党委、政府表彰等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报名者应如实申报和填写本人有关情况,如发现伪造有关证件材料、在组织推荐中拉票等行为,随时取消其参加公开选拔资格。   

  

  六、其它事项 

  1.福安市纪委监委和福安市委组织部同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监督举报。 

  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593-6383937 

  市委组织部专用举报电话:0593-6512380 

  2.福安市开展择优选拔部分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工作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3.未尽事宜由福安市择优选拔部分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工作指导小组负责解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