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舒城县柏林乡积极开展防御九号台风“利奇马”工作
2019-08-12 17:2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周济杭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为有效应对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可能带来的灾害性天气,柏林乡政府加强了对辖区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紧紧依靠群防群治,切实做好台风来临前的安全检查防范工作。

  一是乡、村干部在巡查过程中逐户提醒,重点检查高空坠物,主要对辖区围墙、围板、楼顶支架等进行反复检查与加固,提醒居民将阳台上的花盆、杂物等搬到安全地方,督促检查屋外的雨篷和空调架等物品是否固定好;二是排查户外广告牌、阳台栏杆摆放盆栽等防风偏、防外破的安全隐患,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提前做好应急抢险措施,预防次生灾害发生;三是对辖区进行“筛网式”隐患排查,对不安全的隐患及时排除,特别是贫困户所居住的老旧建筑,进行排查、评估,在台风来临时,及时将贫困户转移到安全地区,将扶贫落在细节处,真正保护贫困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与此同时,还要求各村成立应急小分队,随时待命,确保辖区居民人员财产安全。

  柏林乡党委、政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确保台风过境期间不出现群众伤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