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党员助脱贫 解忧济难惠民生
2019-09-29 17:3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鑫 沈思旭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他们不仅在生活上帮助我,这次还为我送来了救命钱,我从心底感谢党的政策,感谢他们……”提起旧城镇的扶贫干部,孙玉梅很激动。 

  家住河北黄骅市旧城镇阚庄村的孙玉梅家里有三口人,夫妻二人身患残疾无法从事体力劳动,仅靠在外打工的儿子一人收入维持家用。屋漏偏逢连夜雨,在重庆打工的儿子突发肺病,无钱治疗,旧城镇党委政府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送去慰问金,帮助其及早返乡治疗。并通过入股分红、爱心救助等方式帮助他们脱了贫。 

  这只是旧城镇扶贫过程中的一个缩影,有的扶贫干部自掏腰包为困难群众购买被子,有的为困难群众打扫卫生、购买中秋月饼,还有的得知困难群众子女想参加公务员考试,为他们送去辅导教材......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学习热潮,黄骅市旧城镇紧密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开展“百名党员助脱贫,解忧济难惠民生”活动,组织广大机关党员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帮助困难群众树立信心、解决困难、送去温暖,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拔寨的冲锋期,旧城镇始终把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抓好落实。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不断增强党员在精准脱贫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旧城镇机关全部党员干部明确责任,做到“干群连心、精准连户”,人人身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重担,做到齐抓共管,不脱贫不脱钩。 

  机关党员走村入户,深入群众,一是做好惠民政策的“宣传员”。通过大喇叭、小板凳等形式,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讲解惠民政策,讲述脱贫故事,提高困难群众摆脱贫困的主动性、积极性,做到生活脱贫、观念脱贫、思想脱贫。二是当好群众心声的“调研员”。机关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坐在屋间炕头,查看生活情况,了解思想动态,听取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102条,全部整理实施并做到及时反馈,真正做到知民情、晓民意、解民忧,让困难群众心头上感到温暖。三是当好群众生活的“服务员”。加强对困难群众生活照顾,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帮助留守儿童辅导功课等,并在中秋节前,为119户、267名困难群众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四是当好便民服务的“代办员”。延伸服务触角,扩大服务范围,当好群众的“腿和脚”,共为困难群众代办事项134件,免费安装壁挂炉14户,免费改厕83户,新修便民公路6条。旧城镇机关党员用自己的脚步来缩短困难群众办事的距离,用自己的辛苦换取困难群众办事的便利。 

  以党建助推脱贫攻坚,旧城镇机关党员做到对群众勤上心,为群众勤用功,帮群众勤跑腿,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要位置,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任务,将初心和使命变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堡垒,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