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许疃镇“光伏扶贫”照进百姓心田
2019-09-29 17: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西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秋高气爽,沿着环镇北路行进在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许疃镇钟庙村,远远地看到一排排光伏板闪着耀眼的光芒,映入我们眼帘的正是钟庙村光伏扶贫电站。贫困户李之西以掩饰心中的兴奋,笑着和我们介绍:“我们贫困户过上了靠‘阳光’增收的好日子,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光伏扶贫照到了我们贫困户的心坎上。”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始终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为光伏扶贫项目提供财力、用地、选址、接入网等有力支撑,全力落实光伏扶贫产业。严格按照扶贫项目规范运作,切实把好项目备案、项目开工、先进光伏组件选用、收益分配、公开招投标等环节,有效地服务了光伏扶贫项目有序进行。急贫困户所急,想贫困户所想,立足当地,因村制宜,因户施策,实施了一大批受益面广、见效快的光伏扶贫项目,全镇上下谱写了依托光伏扶贫增收致富的美妙乐章。截至目前,全镇第一批1156户受益打卡发放光伏发电受益116.376万元,户均增收1000余贫困户持续增收有了保障,普照的“阳光”将惠及脱贫户过上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到那时,脱贫户的心田更加阳光,“阳光”普照下的脱贫户生活将会更加美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