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灵宝大枣
2019-09-09 17:0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河南灵宝市大王镇后地村书记 樊国正

  电  话:13603819969

  金秋品枣正当时

 

  出了灵宝城,往北30里的黄河边上有个后地村,三面环水,土地肥沃,风光秀美。村里房前屋后到处都是枣树,村民们仿佛就住在枣树林里。村中的道路绕树而行,给人一种曲径通幽的感觉。村北有个瞭望台,站在台上极目远眺,一望无际的枣树林,郁郁葱葱。尤其是明清遗存的古枣林,老干虬枝、旁逸斜出,颇具远古风韵,闻名遐迩的河南地方特产灵宝大枣正出产于此。

  灵宝大枣,当地人俗称灵枣,疙瘩枣。其肉厚、核小、含糖多,色艳味美,入口清香。早在1915年,灵宝大枣就获得了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鲁迅先生曾经在文章中称赞说:“灵宝大枣品质极佳,为中南所无法购得。”著名翻译家曹靖华亦题诗赞美它说:“顽猴探头树枝间,蟠桃哪有灵枣鲜。”

  近年来,后地村依托大枣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在进行大枣产品深加工的同时,利用滩涂种植莲藕,硬化村内外观光道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服务。该村凭借其独特的地理位置,绝佳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周边城市居民春季踏青、夏季赏荷、秋品红枣、冬观白鹅的好地方。

    又是一年秋如画,黄河岸边枣飘香。品枣正当时,后地村欢迎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