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球盖菇
2020-10-20 09:5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齐齐哈尔市龙江县鲁河乡:小小赤松茸 撑起富民伞

  代言人:黑龙江齐齐哈尔市龙江县鲁河乡副乡长 刘金

  电话:13945256669

 

  我为鲁河乡的特色农产品——赤松茸(大球盖菇)代言。

  鲁河乡一直有种植食用菌的传统,以前主要种植木耳,被称为木耳之乡。近年来,乡党委政府转变思路,创新发展赤松茸种植产业。因为我们采用玉米秸秆、牛粪等作为基底绿色种植,种出的赤松茸营养丰富、朵大色艳、盖滑柄脆、芳香爽口,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目前,我乡赤松茸基地拥有40栋大棚,一年可以采收20多万斤,每年的8到10月底是采摘季。采摘后,我们根据品相分拣包装,发往上海、深圳等大城市,这些城市的很多高档超市都有我们的赤松茸。

    乡里现有20多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基地务工,基地所得收益给他们分红。目前我们乡建档立卡贫困户423户830人已经全部脱贫摘帽。小小赤松茸,为乡亲们撑起了一把“致富伞”。欢迎大家品尝,为我乡奔小康助力加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