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公务员
2019-09-20 09: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周 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激励广大乡村干部扎根基层干事创业,陕西省委组织部日前启动实施2019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公务员工作,计划从全省广大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公务员246名。

  此次报考人员包括:现任村(含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或村委会主任且在村级“两委”班子连续任职满3年,年龄45周岁及以下,取得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高中及以上学历的;现任村(含农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或村委会副主任且在村级“两委”班子里连续任职满3年,年龄40周岁及以下,取得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者。曾受过刑事处罚,或因品行不端、生活作风、廉洁自律等受过违纪处分等情况的“问题”村干部,一律不得报考和录用。

  报考人员只能报考本县(区)的职位。由县级组织部门、市委组织部门负责对报考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审核,把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人员推荐出来。笔试、面试均由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笔试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基层行政工作能力,包括公共基础知识和农业发展、农村政策等基层工作相关知识。面试则侧重考察报考人员具体解决基层问题的能力。通过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确定考察合格人员名单。

  各县(区)根据编制空缺并结合工作需要,确定考察合格人员的拟录用乡镇。拟录用人员名单,统一在省政府门户网上公示后,由省委组织部下发录用文件,各市、县(区)办理录用手续。新录用人员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予以任职定级。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录用。新录用人员在本县(区)乡镇最低服务期限5年,服务期未满的不得调入上级机关或报考其他机关公务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