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临时党支部:拓宽农产品销售“绿色通道”
2020-03-17 16:1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胡日查、高敏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现在是疫情期间,无法回到岗位,我们就和海淀区在科右前旗挂职干部们一起在北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现在我们几个人正在跟北京的各类企业接洽,已为远新村种植合作社争取到了30万元左右的订单,大家抓紧时间投入生产,等到北京林业大学开学后,我们的农产品就能再次进京了。”在视频会议上,内蒙古科右前旗科尔沁镇远新村驻村第一书记、北京林业大学博士张骅,带给远新村种植合作社一个大“礼包”。

“我们利用一个多月时间,走访20多家企业,通过线上联系沟通,拿到了意向性订单300多万,力争在消费扶贫帮扶上再上一个台阶。”在科右前旗挂职的北京市海淀区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书记裴文国通过视频会告诉村民们这个好消息。

“这样的视频会议,春节后我们已经开了无数次了。裴旗长和张书记他们,人虽然在北京,可心里想的却全是我们村农特产品销路问题,真是太感动了!”远新村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谭景文说,这是我们复工复产后的第一份订单,这份来自北京的沉甸甸“大礼包”让大家干劲儿十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北京林业大学和京蒙扶贫协作单位北京海淀区4名挂职干部们无法第一时间回到科右前旗的工作岗位上。远在北京的他们,成立临时党支部,利用视频会议形式了解统计科右前旗部分合作社销售意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北京各大企业沟通协调,帮助远新村村民销售农特产品,巩固脱贫成果。

在京成立的临时党支部,除了签订意向采购协议,还为科右前旗部分企业架起了线上互联互通的桥梁,免费为电商企业争取到了平台入驻、产品引流推送等电商扶贫政策。

“我们拿出一间商铺让科右前旗的企业免费使用,只要科右前旗的企业想发展、需要帮助,我们会全力以赴。”北京红伟安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齐跃说,他们会持续关注科右前旗农特产品线上销售情况,提供一切条件,扩大销路。

这几天,兴安盟云夏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接到了来自北京的五谷杂粮需求订单,员工们每天都忙着接单、配货、打包、邮寄。公司总经理夏盼盼激动地说:“本来还在为疫情期间产品销售难发愁,这下好了,临时党支部对接北京红伟安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云夏生活在北京设立办事处,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不但免了租金,还帮着开发北京市场,让我们的产品能在北京扎下根来,走上更多北京市民的餐桌,我们的农特产品不愁销路了,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