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大学生村官谭茂林:抗“疫”路上守初心
2020-03-17 16: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谭茂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走进湖北省荆州市石首市新厂镇万家剅村,你会看到一位忙碌的90后村官,虽然他不是本村人,说着半标准石首话,他就是大学生村官谭茂林。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坚持卡点值班值守,为群众代买药品,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引导群众" 不走亲、不聚会、不串门 "。他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担当起了“万家剅”村" 疫情防控的组织员、宣传员和战斗员。

克服困难,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在这非常时期,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组织对我的考验。”谭茂林坚定地说。由于荆州市属于疫情重灾区,而万家剅村属于人口大村,全村共有667户,2552人,有春节返乡人员338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38人,防疫压力非常大,作为一名90 后共产党员,看着每天滚动的疫情数字,在家休假的谭茂林主动请缨,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家在恩施市的他,2月3日在恩施市全城封闭的情况下,通过到石首市新厂镇防疫指挥部恩施市公安局和开通行证明,开车400公里,一路经过8个卡口才到村到岗。到村到岗后他立马进入测卡点,同时积极协助村两委组织村民参与防疫值班值守、组织巡逻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坚守岗位,尽显为民服务初心

到村到岗后,谭茂林林始终和村两委干部并肩作战,立马组建“万家剅村平安建设群”,将全村在家人员拉入微信群,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为村民宣传政策、解疑答惑、生活物资代买、药品代买登记等。每天坚持全村入户宣传,对重点返乡人员上门测体温,同时在村发放体温计350支,口罩6000余个,要求村民每天分上下午两次在微信群报体温,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他还发动群众捐款捐物,目前全村累计捐款12万余元。将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不忘初心,努力成为自己心中的样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新时代大学生村官,必须站在百姓最需要的地方,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村官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经历,我相信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就一定能在青春印下无悔的烙印”新厂镇万家剅村大学生村官谭茂林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大学生村官们始终坚守“疫”线,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发起了一次又一次冲锋。

截止目前万家剅村,0确诊,0疑似,胜利的曙光已经展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村里一定会重新热闹起来,到那时大家也会摘下口罩,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见自己想见的人。让我们一齐静待春暖花开,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