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舒城县柏林乡召开“四类人员”排查问题会商会
2020-03-18 09: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葛亚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16日晚,舒城县柏林乡召开脱贫攻坚“四类人员”排查问题会商会。全体乡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书记、村扶贫专干和乡扶贫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乡党委书记施申美主持会议。

会上,各排查组汇报了前期排查出的具体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随后,乡党委委员惠宗林从应知应会、政策落实、环境卫生、软件资料更新等方面对整改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梁秀恕要求,当前针对“四类人员”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形势必要。各村要密切关注这四类人员,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加强全面整改。

最后,乡党委书记施申美就如何抓落实问题强调,一是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注重贫困发生率,环境卫生,破旧房屋等突出问题,并整改到位;二是要聚焦脱贫,抓兜底。健全完善以社会保障、社会救助为主体的综合保障体系,针对无法通过自主发展和就业实现增收的,做到“应保尽保”;三是要聚焦项目,抓开工。所有项目月底前开工,6月底前完工,保障项目开工、完工及时率。四是要聚焦帮扶,抓责任。帮扶责任人完成上户走访,了解帮扶需求,优化调整帮扶计划,提高帮扶政策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