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南城县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2020-03-18 09:2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瀚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我县广大党员、群众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当先锋,毫不畏惧,组成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维护居民安全、企业顺利生产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他们甘做坚强后盾,倾力支援,踊跃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一笔笔捐款表达了共克时艰的必胜决心,一份份爱心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防护高墙。

老党员暖心捐款

73岁的上唐小学党支部党员胡华梁同志时刻关注武汉疫情的动向,心里总是惦记着“最美逆行者”的艰辛和不易,当他在支部了解到《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他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那一颗热心肠。3月2日,胡华梁通过微信红包的形式捐款160元。“只要组织需要,时刻听从党的号召!”胡华梁说。在胡华梁的感召下,支部困难党员熊兵发、李爱国和黄友根三人,也纷纷慷慨解囊,每人捐款100元,并异口同声地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时刻听从党的号召!”

退伍军人报党恩

建昌镇体育路社区党员胡涛是一名退伍军人,在九鼎商贸城开了家“十里铺”商行。在收到该社区党委动员全体党员自愿捐款的通知后,一大早就赶到社区,了解社区捐款具体情况,并主动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据了解,胡涛还主动跟县人民医院对接,动员九鼎商圈中很多个体户向医院、社区、农村等抗击一线捐款捐物,自己则向县医院捐赠了价值10万余元的蒙牛系列牛奶。问到他的想法时,他说:“在这个困难时刻,医生和护士是冲在最前方的战士,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能够为社会尽点力,我觉得是应该的,也是一件光荣的事情。”

村支部募捐助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上唐镇上唐村党支部在党员微信群中,向党员发起为抗击新冠疫情捐款的倡议,党员们纷纷解囊相助,52名党员共捐款3332元,为坚守一线的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者和困难群众送去温暖。该村采取线上转账方式为主、线下现金捐款为辅的形式,减少捐款时的人员聚集。在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上唐镇上唐村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守抗击疫情一线,严防死守,全村无一例人员感染,确保了全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大额党费践初心

自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发出以来,新丰街镇副书记邹国华就带头捐出1600元党费,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能尽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本分是应该的。疫情面前,人人有责,疫情面前,党员干部更是要冲到最前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邹国华同志担任了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作为全镇疫情防控的组织者,他深知使命神圣,工作不能半点马虎。一个多月来,他坚持吃住在镇,从未停下脚步,白天带领乡村干部走村入户开展防控、设卡监测,晚上对防控工作查漏补缺、做好第二天防控安排,每天的工作时间不少于12个小时,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面对危难时无私无畏、逆行而上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无论是参与疫情防控一线,还是捐款捐物,都是广大党员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对抗击疫情的无私支持。据统计,截止目前为止,南城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捐款1467587.9元,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