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官庄坝镇加强镇村扶贫专干管理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13 14:2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加强扶贫专干队伍建设和管理,激发镇村扶贫专干工作活力、充分调动积极性,提高扶贫工作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该镇多措并举,对镇村扶贫专干制定系列绩效考核制度。

  强化学习教育提能力。以“增强本领、提升能力”为目标的,切实解决扶贫干部“本领恐慌”问题。镇党委要求镇村扶贫专干要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扶贫论述的学习,加强脱贫攻坚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加强信息写作方面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写作能力。

  从严约束管理转作风。镇党委出台《官庄坝镇镇村扶贫专干绩效考核办法》,对镇村专干考勤、请销假、工作完成情况等方面全面安排部署,对因工作拖拉、工作作风漂浮,导致我镇工作落后的扣除相应绩效工资。对积极完成工作任务的进行奖励。

  关心交流到位。每月召开一次扶贫工作例会,认真听取镇村扶贫专干的思想情况和在生活中、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针对他们提出的实情,该镇分管领导唐慧同志都会认真的解决和加以必要的引导。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