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乐业县同乐镇推进民宿发展 促进贫困户增收
2020-05-27 11:0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曾明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民宿作为一个日益兴起的行业,未来有着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对探索贫困户增收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为打造“清凉小镇”民宿、进一步探索民宿促进贫困户在旅游业发展中增加收入,乐业县同乐镇积极推进“清凉小镇”民宿促贫困户增收工作。

  参观考察,充实民宿发展理念。乐业县同乐镇组织“清凉小镇”村干部、主要民宿发展代表、业务设计人员到外地参观、考察优质民宿发展、设计理念,进一步提升、融合本地“清凉小镇”民宿发展理念、发展模式,推动本地民宿发展、提供贫困户就业机会、促进当地贫困户在民宿餐饮、务工等方面中不断增加收入。

  学习交流,增强民宿发展知识。民宿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有着自身的优势特点。在现场,乐业县同乐镇参观考察人员与民宿主认真交流、学习民宿发展知识、整体设计、装修风格,并实地参观不同民宿、不同房间设计理念。通过参观不同类型民宿、不同风格房间,进一步增加考察人员民宿意识,不断增强民宿发展知识,对打造本地化、特色化民宿具有积极的带动作用。

  落实工作,认真推进民宿发展。参观考察不同地理环境、设计风格等优质民宿后,乐业县同乐镇及时将考察结果落实到具体民宿发展中,要求业务设计人员充分运用考察结果、结合“清凉小镇”整体环境、本地文化等特色,因地制宜地开展民宿设计工作,为下一步打造“清凉小镇”民宿、发挥本地民宿在务工等方面带动贫困户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