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锦屏县组工干部常跑基层 服务群众 服务发展
2020-07-17 09:1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洪娅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锦屏县组工干部组织青年志愿者为贫困户抢收油菜籽。

  在贵州锦屏县的乡村,组工干部忙碌的身影到处可见。

  这是6月上旬几位组工干部的下村记录:

  6月8日,到敦寨镇培寨村帮助留守老人栽秧1.2亩。

  6月9日,到三江镇了解扶贫车间情况,帮助解决2名就业不稳定群众就业问题。

  6月10日,到铜鼓镇高柳村看望五保老人,帮其添置生活用品、打扫室内外卫生。

  ……

  锦屏县通过建立组工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增强他们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

  制度规定,组工干部每周下基层联系服务群众不少于2天,必须吃住在村、自带行李入住农户家中,自付伙食费、不接受土特产、不增加基层负担。每次住村要协助村里开展各项工作、主动联系帮扶3-7户困难群众。在与群众打交道中锤炼党性,提高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围绕基层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促进组织工作科学发展、创新发展。

  自基层联系点制度开展以来,组工干部们主动参与“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最美家庭评比”“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活动,激发了党员群众的积极性,营造了文明新风树起来、邻里关系好起来、基层组织强起来、乡村振兴火起来、群众幸福感提起来的生动局面。

  据了解,锦屏县53名组工干部分别联系全县8个乡镇271户困难群众,今年以来,共为群众解决困难106个,化解矛盾53个,办实事516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