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湖北竹山宝丰开展“点单式”志愿服务
2020-05-19 17:4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朱本双 罗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还是年轻人快手快脚,一个小时干的活儿我一天都干不完。”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宝丰镇曹家湾村二组83岁留守老人裴怀玉开心得合不拢嘴。

  5月18日,宝丰镇曹家湾村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8名青年志愿者,帮该村裴怀玉老人收割油菜。“目前正是农村抢收抢栽关键时节,为不误农时,我们村组织青年志愿者‘抢收抢栽’服务突击队,帮助年老体弱和留守老人收油菜、插秧苗等,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展现新时期新青年的风采。”曹家湾村村党支部书记曹军如是说。

  近年来,为了满足群众对文明志愿服务多样化、个性化和及时性的需要,宝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起成立十星志愿服务总队,下设理论宣讲、交通劝导、文化艺术等十星志愿服务支队,已发展志愿者2721人,组建40余支志愿服务队,以“了解社情民意、宣传惠农政策、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实际困难、帮助脱贫致富”等为主题,组建帮老、帮困、帮病、帮残、帮教志愿服务队,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同时,创新推出“点单式”志愿服务举措,群众提出志愿服务需求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根据实际需要“派单”,十星志愿服务分队“接单”后,整合发挥部门职能和专业人才优势,及时组建志愿者把志愿服务落到实处,打通志愿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把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成传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阵地、践行为民惠民政策的“大课堂”、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大舞台”、培育乡风文明的“宣教馆”、树立新形象的精神家园,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