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选调生村官疫情期间办起“乡村小学校”
2020-04-14 14: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胡老师,碎娃搁家整天耍手机,看抖音,玩游戏,就是不学习。”

  “小胡,你有时间给俺家娃上上课,教教学习方法呗。”

  “村官,娃搁家上网课信号不好,光卡。”

  ……

  疫情期间,面对群众有关娃们学习的诉求,驻村工作的选调生村官胡海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心里清楚群众既然找到自己,就一定要想办法为他们解决困难。

  于是,他动员自己的“老队友”翁少杰和翁彦斌两名在家的大学生,向村三委会表达他们为娃们义务补课的想法。

  说干就干,在统计娃们信息、征求家长意见后,最终确定补课方案,从4月5日开始,在村委会会议室开始了逐年级分批次的补课模式。

  为了保证安全,他们每次上课前一天晚上都会对会议室进行消毒。

  所有参加补课的娃佩戴口罩,全部测温正常后进入会议室。一个班次最多五人,每人间隔两米,由三名大学生老师轮流授课。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解决贫困户子女的教育问题是精准扶贫、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解决村上贫困户子女的教育问题,作为驻村干部的胡海明逐个走访、记录,询问困难,并进行一对一的跟踪辅导。

  据了解,他们三个大学生的义务补课其实早已在2019年暑假进行过。

  正是有了这三个大学生的辅导,娃们的学习积极性普遍提高了,这所“乡村小学校”课间也增加了很多活动,奏响了其乐融融的乐曲。

  在选调生村官胡海明同志的倡导下,本村大学生翁彦斌、翁少杰积极参与、义务奉献,充分表明了新时代下广大青年学生热爱祖国、关心社会,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奉献社会、回馈家乡的赤子之情,为这些年轻的90后点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