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沁县为帮扶干部提供帮扶
2020-12-11 10:3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沁组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山西沁县为到该县34个村任职的38名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配备帮扶工作专班,提供“保姆式服务”。帮扶工作专班由科级干部、企业人士、组工干部、律师等人员组成。

  科级干部“把方向”。下派的科级干部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对所在村的发展规划、上马项目、基础建设等面对面释疑、手把手指导。册村镇道兴村成长导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格平通过实地调研,帮助村里制定了产业发展规划,着力打造生态采摘园、荷花观赏基地、民俗展览馆等项目。

  企业人士“加燃料”。企业家在开拓市场、产品销售等方面,为到村任职干部提供硬核支持。今年粮食收获季节,沁州黄小米集团董事长石耀武就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了次村乡檀山村的小米,既增加了村民收入,也提升了村党组织的凝聚力。

  组工干部“稳底盘”。按照每村一名组工干部的标准,该县分别选派了30多名党务工作者包联选派村,帮助夯实党建基础。册村镇南余交村针对组织活动开展难,推行视频影像视听学、心得体会交谈学等制度,提高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律师团队“避风险”。全县选派10名律师组成律师团,帮助解读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协调矛盾纠纷。6月份以来,律师团队开展法律咨询12次,帮助合作社审查合同29次。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