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90后基层干部给妻子的一封信
2020-02-29 15:3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亲爱的老婆:

第一次以这种方式与你交流,我想你一定很意外吧!你常说我不懂浪漫,这次会不会别具一格?此时此刻我正坐在书桌前,看了一会儿枯燥的法考视频课,想起了千里之外的你。这是咱俩结婚的第一个春节,还记得年前我们约好带着双方家人一起去平遥古城玩,你说回来时一定要带正宗的山西老陈醋……

因为疫情,一切计划搁浅,看着工作群每天同事们奋战在一线的身影,你是最了解我的那个人,“去吧,我知道你想回去,这种时刻你应该和同事们一起!”草草收拾行囊,我驱车驶向千里之外,把你留在了老家。每一次与你视频聊天你都会叮嘱我戴好口罩、不要挑食、饭要吃饱;这几天降温了电暖器开着、把那块厚被子盖上;不要每天吃盒饭,下班自己做点饭;情人节那天,当别人都在朋友圈秀恩爱的时候,你更新朋友圈“愿抗疫路上的逆行者一路平安”。生活的小细节是你对我深深的爱,这种爱润物无声!

距离回到单位已将近一个月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和办公室的兄弟姐妹们每天都在忙着搞宣传工作,人们都说我们是把笔杆子当作武器在战斗,其实坚守在最前线的干部群众才是最可爱的人。战“疫”一线的故事真的很感人,所有人都同心所向,有提供暖心餐的阿姨、有免费理发的退伍老兵、有献爱心的贫困户打野、有志愿服务的“00后”力量……太多太多的暖心故事,等你来了再一一与你分享。

说句心里话,我真的很庆幸能够在这场阻击战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否则这会是我的遗憾!现在疫情防控胜利的号角已经开始吹响,各地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春天就要来了,待疫情过后,我一定好好陪着你。

我也相信,这个不寻常的春节,也会是我们爱情的见证,这段旅程一定会成为我们人生路上的美好回忆。

照顾好自己。

爱你的马德。

2020年2月20日 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