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乡村工作
2019-08-13 09:49: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卢伟 王建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给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近日,重庆市出台政策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乡村工作,通过专业培训、岗位锻炼、评价激励、待遇提升、服务引领等措施,引导青年人才在基层成长锻炼。

  在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乡镇事业单位工作方面,该市将招聘高校优秀毕业生到乡镇事业单位工作,补充乡村医疗卫生、农林水利、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紧缺人才,计划5年招聘7200名以上。在全科医生、公费师范生培养方面,加大为艰苦边远地区农村定向订单培养全科医生、小学全科及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培养力度,计划5年培养6000人。在相关补助补贴政策方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学费补贴、助学贷款代偿、师范生公费教育政策、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乡镇工作补贴等待遇,向偏远乡镇适度倾斜。在工资待遇方面,新招聘到农村乡镇事业单位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可提前转正定级,并在转正定级时薪级工资高定一至两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