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北票“减负”让干部轻装上阵
2019-08-27 09:39: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张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辽宁北票市扎实为基层干部“减负”,切实解决基层干部的思想包袱、疲于应付等问题,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聚焦重点,抓实本职工作。

  为破除思想包袱问题,切实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撑腰鼓劲,该市健全关心关爱机制,加强对基层干部的人文关怀,两年来共走访困难干部68人。健全待遇激励保障制度,2018年,在扶贫、拆迁等基层一线提拔干部19人,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充分调动了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

  为了让基层干部腾出时间落实工作,该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大型会议压缩50%,文件发放精减30%,严格控制会议规模、规格、参加人员和时间。由市委组织部负责召集的各项会议,会期均不超过半天,参会人数均严格进行控制。坚持按照精简文件简报讲话相关要求,仅表态性的、无实质性工作部署的、对工作推动作用不大、能通过电话通知的内容,坚决不行文。领导讲话坚持不讲空话、套话,做到言简意赅。同时,制定《窗口考核办法》,优化办事流程322项,切实解决基层干部任务过重,疲于应付,不能全力抓好重点工作的问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