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微党课”在田间地头亮起来
2020-09-18 15:5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涛 黄纪云 邹才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田埂当板凳,地头当讲台,讲课者将“书面语言”转换为“群众语言”,用通俗易懂的家常话,与农村党员群众一起学政策知识,忆感人瞬间,道“三农”情怀,言党之恩情。这是9月17日,广西玉林市容县县底镇古例村里呈现的一幕。驻村第一书记赖浩基说:“容县县委部署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以来,我们紧密结合农村党员白天做农活的实际,灵活将党课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很受欢迎。县底镇20个村的党组织都提高了党课质量。”

容县县底镇古例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党员一起在田边学习党的理论知识

  今年以来,容县县委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压紧责任,激励基层党委(工委)创新方法、全面深入、提高实效。该县县底镇党委、灵山镇党委、杨村镇党委、石头镇党委、浪水镇党委等,注重发挥驻村工作队员的驻村优势,引导他们中的党员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加强与村党组织沟通并形成共识,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以及党员中心户、村头屋尾等地方作为党课课堂,以微党课形式讲政策、授知识、谈心得。

  在讲党课过程中,有的着重话发展成就,树坚定信心;晒幸福生活,感党恩党情;讲奋斗故事,传励志能量;谈未来梦想,绘发展蓝图,用农村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声音响彻山坳深处,回响田间地头,让乡村党员群众听得到,听得懂,让党的思想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汇聚强大正能量。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