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威宁自治县龙街镇开展网上信访、阳光信访工作
2020-05-27 14:0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胡雍辉 杨仕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以来,威宁自治县龙街镇为实现网上信访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原则,组织辖区内行政村(社区)对人员集中的街道、村公所等公共场所进行网上信访、阳光信访宣传,受到群众赞誉。

  据了解,该镇通过网上信访、阳光信访宣传,突出便民利民这一根本出发点,方便信访群众,有利于信访群众,使网上信访足不出户,方便快捷,办理进度和结果可查询、可评价,体现了网上信访公开透明。同时,向群众宣传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严禁任何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通过信息化建设减少信访群众少跑路,解决大繁琐的现实问题。

  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挂图,通过信访形势分析研判来辅助党委政府的决策,按照信访法治化的要求积极并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着力引导群众对已经或者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渠道解决的问题,正确引导信访群众通过法定的救济途径合法理性表达诉求,认真做好行政争议事项。对各种社会矛盾纠纷依法按政策解决和化解,真正做到公开、透明、便捷、高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