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签协议47户,这个村很“硬核”
2020-05-27 11:2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林枝、金思、周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刘书记,我带户口本和身份证来签协议了!”江西丰田村社里组胡清道边说着边向村部走来。“这已经是今天上午第4位主动来村部签奖补协议的村民了”丰田村党支部书记刘辉强激动的说,这三天,陆续不断的有村民主动到村上来签城中村改造房屋拆除奖补协议,加上我们村干部上户去签的,一共有47户,完成了本村城中村改造工作任务的85%。

  据了解,丰田村由于距县城较近,尤其是南堡、罗湾、源形三个村民小组靠近火车站周边,纳入县城规划范围,村民对于房屋拆除的期望值比较高,都持观望态度。每逢村干部上户做工作,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会支持工作,只要大家拆,我肯定拆”。那么谁来带头拆?为打开工作局面,村书记刘辉强和村主任李世云最先把自家的旧房进行拆除,再说服贫困户和党员进行房屋拆除,丰田村拆房“破零”,逐渐营造起了声势。

  随后,丰田村两委“趁热打铁”抢抓拆房时机,白天督促拆房,晚上进组入户开会做思想动员,把政策宣传到户的同时,向村民保证一碗水端平、同一标尺量到底进行房屋拆除奖补,“我们的奖补标准从第一户到最后一户都不会变,绝不会让先签协议的人吃亏。”刘辉强说,我们要打消村民的顾虑,不能让村民有当“钉子户”的想法。见到如此“硬核”的村书记和村两委干部,村民纷纷表示愿意签协议。

  据悉,丰田村城中村改造应拆房屋55户,已签协议49户,已完成拆除25户,将在本月底全面完成协议签订和房屋拆除。“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和规范宅基地使用管理,对于“一户多宅”没拆房的,实行宅基地有偿使用,保证城中村改造拆房工作的公平公正。”刘辉强说,“只有把工作做好做平,才能赢得村民的信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