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丰城袁渡镇邀请法律顾问宣传税法
2020-05-27 14:1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邹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推动税法宣传深入开展,培养镇村干部的税收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江西省丰城市袁渡镇司法所开展了“法律明白人培训班”税法宣讲活动,镇村干部143人参与学习,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给镇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税收知识课。

  此次活动,袁渡镇司法所安排税务干部采取专人讲课的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向镇村干部讲解了税收的含义、起源、基本特征、用途,税收与国家、日常生活之间的关系,生活中常见几种发票等知识,让大家明白税法的重要性和依法纳税的重要意义,生动诠释了国家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本质,并通过问答、情景演练等形式,加深了对税收基本知识的了解。

  宣传活动结束后,镇村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税法课懂得了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对于收税、纳税和用税的概念和意义有了新的理解,这些知识是平时在课堂上学不到的,对自己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扩大了税法宣传覆盖面,掀起学税法、讲税法和严格执行税法的热潮,增强纳税人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的意识,搭建起征纳互动的新桥梁,在全社会形成理解和支持税收的良好氛围,得到了镇村干部的良好反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