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党委摆擂现场“答卷”群众评判集中“阅卷”
2020-04-24 17: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高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为了使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委的中心重点工作真正在基层落地落实,各项惠农惠牧政策在基层实现开花结果,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创新考核方式,通过旗县区党委搭台“摆擂”、基层党支部书记现场比武“答卷”、基层群众代表和“两代表一委员”组成的评审团集中“阅卷”的方式,评准评实基层党组织工作实绩,有效激发农村牧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活力。

  该市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天赋河套、富民增收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内容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必答题”,通过平时考核找差距、实地观摩看成效、擂台展示晒实绩等方式,激发农村牧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比干劲、抓落实、争先锋”的热情。由基层群众推选的群众代表和“两代表一委员”组成的评审团全程参与“打擂比武”实绩考核,突出了人民群众的主人翁地位,有效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截至目前,该市7个旗县区通过基层党组织“打擂比武”年终考核,现场评出实绩突出基层党组织132个、优秀党组织书记197名,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苏木乡镇党委书记现场推荐发言

  嘎查党组织书记现场“打擂答卷”

  “两代表一委员”评审团现场“阅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