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川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门诊慢性病医疗保障工作
2020-06-08 17:5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凤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实现贫困对象门诊慢性病排查全覆盖、认定全覆盖、待遇保障全覆盖目标,我镇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要求、严把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门诊慢性病医疗保障工作。

  为确保符合办理慢性病证条件的未办证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全部办理到位,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我镇组织各村通过广播、微信、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贫困对象门诊慢性病病种、认定标准、诊疗范围、诊疗机构、报销政策等,并按照“村社申报、乡镇审核、统一上报、集中认定”的原则,由帮扶责任人、家庭签约医生逐户进行调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再以村为单位建立台账,6月4日,我镇统一组织132名疑似慢性病的贫困户和边缘户到县中医院进行了慢性病集中审核,以便为符合慢性病证明条件的贫困户和边缘户集中办理《慢性病证》,利于其就医及药费减免。

  此次贫困对象门诊慢性病医疗保障工作进一步保障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真正享受健康扶贫政策,有利于减轻贫困对象就医负担,减少贫困对象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助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