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脱贫攻坚的桥梁助力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2019-09-05 10:0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杜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22日, 我同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扶贫工作队一同下村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我村第一书记王天浩和另外一名工作队员王旦军于今年七月份才到我村,虽然到村的时间不长,但是村委会大大小小的事都有他们的参与,经常跟着村委会干部奔波在田间地头,每次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都认真的咨询他们的生活生产条件,享受过的政策等,并且用心的记录下来,一路上在和他们交谈的过程当中我得知队长王天浩在巍宝山县合作参加扶贫工作的时候曾经和农户一起摘过烤烟,所以他深知百姓的不容易,在得知这件小事以后我从心底对他们产生了一种敬佩之情。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基层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道理大家都明白,但是能够真正下村和百姓同吃苦同劳动的却没有几个,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体会他们生活的不易,找到帮助他们脱贫的办法,不是坐在办公室想出来的,而且实实在在干出来的。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落实到村,主要靠的还是村委会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我们才是连接国家政策和群众桥梁,踏踏实实扎根基层,一心一意为百姓着想,助力贫困户脱贫奔小康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