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合村开展“大服务大接访 大联动”主题活动
2019-10-21 16: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徐国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0月21日,杭州市桐庐县合村乡组织乡业务职能科室、“四个平台”派驻单位等服务部门在合村乡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大服务大接访 大联动”主题活动。现场受理解答信访问题、社会保障、农房审批等业务。

  当天上午一大早,听到这里在开展便民服务、领导接访、信访代办等活动,前来反映问题、办理业务的群众渐渐多了起来。“平时跑县城也不太方便,现在可以在家门口办业务,今天特地赶来问问”“我想让村子里的道路拓宽一点,有些道路不方便的地方能否再改一下?”……基层党建服务、人大代表接访、信访问题受理、证照许可代办、便民服务保障…在咨询台前,村民朋友纷纷向服务人员咨询问题。

  上午10点多,预约参加“领导接访”活动的村民陆续前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登记、等待接访。在合村乡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的“人民来访接待站”。村民柯建生率先向参加领导接访活动。“我今天来是想反映我们村的机耕路需要改造提升的问题。”村民柯建生在接待室说道。对来访群众提出的诉求,合村乡领导耐心听取意见,详细了解情况,认真记录问题,并不时向相关人员询问解决办法和流程规范。随后,合村乡领导还与柯建生一同前往反映问题所在地现场办公。

 

  本次活动也是合村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作为桐庐县最偏远的山区乡镇,一直以来,合村乡“乡小但区域面积不小、人少但事不少、案少但类型不少”,协调解决群众反映最集中、最突出、最迫切的信访问题是山区乡镇迫切需要关注解决的问题。合村乡党委书记飞燕说:“‘大服务大接访 大联动’活动就是要让山区群众少跑腿,乡镇干部多跑路,让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成为主题教育活动的‘传声筒’与‘帮帮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