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容县六王镇第一书记直播带货 打开助农脱贫新模式
2020-05-11 17:4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冬妮 田景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容山秀水养香猪,暖心助农,爱在乡味。大家好,我是玉林容县六王镇大公村第一书记邱少传,欢迎大家准时收看节目……”4月24日晚上八点,容县首场“一村一品”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在六王镇举行,大公村第一书记邱少传走进直播间,为大公香猪销售疯狂打call,直播开始仅十五分钟,就吸引了近三万个粉丝围观,成交金额近2万元。

  图:玉林容县六王镇大公村第一书记邱少传

  邱少传坦言,此次直播带货活动完全是形式所迫。受疫情影响,当下许多农副产品销售遇到了难题,希望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帮助大公村农户畅通香猪销售渠道,实现产销对接,降低疫情对贫困户的影响。

  图:玉林容县六王镇大公香猪

  一同参加直播的村主任邓立广介绍到,大公香猪是一种在体型较小、肉质香甜的猪种。近年来采用“政府+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养殖模式,养殖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全村养殖共1000多头。同时,通过吸纳贫困户就业和低价发放母猪、保价回收肉猪等方式,每年为贫困户增收700元至3000元不等。但突如其来的疫情给香猪的销售和运输带来了影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破解产销难题,打开香猪销售的新渠道。

  直播电商作为电商新业态发展迅猛,六王镇抓住机遇,充分利用“一村一品”网络直播带货平台,提出在每个村直播带货至少一款农副产品,及时帮助农户打通线上线下资源,破解销售供求堵点难点,创新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