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打造便民服务“连锁店”
2020-12-18 15:2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吕世军 徐妍 李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听说现在医疗保险费可以用手机缴了,俺们老年人不会弄。”近日,山东省龙口市七甲镇小院夼村老人王洪学来到福源新村便民服务中心,让工作人员帮他缴上了保险费。

  像福源新村这样的便民服务中心,是龙口市将政务服务平台延伸至镇村,打通基层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有益探索。

  作为龙口市首批“村庄建制优化”试点镇,七甲镇从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入手,全面推进村庄建制优化工作,对7个新村便民服务大厅,按照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要求,每个投资15万元进行优化提升,将社会保险、民政救助、医疗保障等36个公共服务事项,下沉至新村便民服务大厅,设置党建服务、民政低保、医疗保障、帮办代办等多个窗口,高标准打造“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便民服务“连锁店”。

  目前,龙口市13个镇(街道)都建成党群(便民)服务中心,所有村(社区)都按照服务标准化建设要求对原有便民服务站点进行整改完善,真正让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变群众跑腿为干部代办。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