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青春的脚印留在基层
2020-04-17 16: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范丽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扶贫”“脱贫”“精准扶贫”“脱贫攻坚”……这些词常常出现在扶贫工作中,不断有人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中去,始终坚守一线,致力于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我们身边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把自己投身于脱贫攻坚,兢兢业业,无怨无悔。2017年6月一群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通过县招聘考试来到了扶贫岗位上,现在是他们工作的第三年,随着时间的磨练,他们对扶贫工作从未知到了解再到慢慢的熟练。

  他们是这样一群不怕吃苦的九零后,“下村入户、核对信息、抄写材料、整理档案、录入信息”是他们的日常工作,他们既是扶贫工作者也是信息联络员,在镇、村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在扶贫工作中起到上传下达、指导联系的重要作用,成为官庄坝镇脱贫攻坚工作的生力军。

  他们也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九零后,积极、勇敢、担当、和气,他们是正值青春年华的小姑娘;有的已经为人妻、为人母,有着各种各样的身份,但无论扮演多少角色,他们都是最认真、最负责的扶贫工作者。扶贫工作站“媛媛”是最爱美的小姑娘,但每次下户她都是冲在最前面,火辣辣的太阳在她白嫩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痕迹,她曾说:我已经快1个月没有敷面膜了,每天回到家,饭都不想吃,床才是我最亲的人,我的失眠症状不治而愈了”张青在参加扶贫工作后,没日没夜的加班,她说,我己经快一周没有好好陪孩子说句话了,回到家孩子睡了,早上走的时候孩子还没有醒来,有时候想想挺对不起孩子的”对家庭照顾的缺失,对孩子的亏欠,是每一位扶贫工作者的无奈,但无论怎样,都丝毫不能减轻他们对扶贫工作的热爱,他们明白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立志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让贫困户感受到来自党和社会的温暖。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扶贫工作者也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认真完成手上的工作,在扶贫工作中闪耀青春的光芒,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摘帽并不是终点,而是开启新的征程,扶贫工作在基层,脚踏实地,我们乐此不疲。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