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宾川县两干部在扶贫路上不幸因公殉职
2019-09-02 14:42:00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博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大理白族自治州委追授因公殉职的张瑜同志为“大理州优秀共产党员”,宾川县委、县政府追授因公殉职的王文涛同志为“全县优秀大学生村官”。

  张瑜同志是宾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派驻平川镇朱苦拉村委会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王文涛同志是平川镇朱苦拉村大学生村官。2019年5月27日15时,张瑜、王文涛在前往宾川县平川镇朱苦拉村扶贫工作途中,所乘车辆途经平川镇帽角山路段时,因下雨致使路面湿滑,车辆驶出路面,翻下深箐,发生道路交通意外事故,经抢救无效,二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49岁的张瑜以村为家,不分昼夜、走村串户,多方奔走、竭尽全力,为了早日帮助朱苦拉村群众实现脱贫摘帽,张瑜的足迹踏遍了朱苦拉村的8个村民小组,遍访了全村330户群众,在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与各单位协调资金,协助实施完成了千户新建工程和投资68.1万元覆盖5个村民小组10户23人的安居房建设项目。为了顺利完成味哩、下味口易地扶贫集中搬迁安置区的整体搬迁工作,张瑜与村组干部一道耐心细致地做群众工作,讲清楚搬迁后的好处,让大家开开心心搬入新居。

  26岁的王文涛在朱苦拉村驻村工作期间,始终坚持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苦干实干中培养优良作风,积极带领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奋斗,让朱苦拉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贫困户面貌焕然一新。为了帮助朱苦拉村发展产业摆脱贫困,王文涛与村党总支一起探索建立“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柑橘种植示范基地产业发展模式,借助朱苦拉“中国小粒咖啡发源地”的优势,发挥自身熟悉互联网技术的特长,成功孕育了宾川县朱苦拉咖啡协会、朱苦拉互助社等,将朱苦拉咖啡产品成功推向市场,让小小的咖啡豆变成了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金豆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