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清:“名誉村主任”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8-13 09:56: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德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暑期,浙江德清县阜溪街道五四村的游客越来越多,观光采摘、农事体验等旅游项目使原来的贫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先进村。“名誉村主任”陈钢梁结合该村发展需求,投入近千万元开办了树野民宿,提供了20多个就业岗位,为该村旅游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德清县通过选聘一批热爱乡村、敬业创新的人才到村担任“名誉村主任”,不断推动产业、资金、人才等要素向农村集聚。每个“名誉村主任”都要结合村庄发展需求和个人特长,领办1-2项重点工作。该县每月举办乡村书记对接会,逐村分析优势、逐条解读政策,引导“名誉村主任”发挥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带动村域整体发展。目前,该县143个行政村已实现“名誉村主任”全覆盖,通过帮扶共建引进项目90多个,带动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同比增长51%。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