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石头镇党员干部推动惠民政策“落地有声”
2020-04-08 14: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黄小丽 陈乙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陈大叔,你养猪的奖补资金到账了吧?”4月7日,广西玉林市容县石头镇旺广村党支部书记欧务坤来到贫困户陈广全家中,详细了解产业奖补落实情况。

  “到了到了,7500元一分不差呢。”陈广全乐呵呵地说,今年他养了18头猪仔,按原标准能奖补5000元,但因为他是在3月31日前发展的产业,所以多增加了50%补助,这些惠民政策让他得到了实惠。

  陈广全户通过自主发展产业实现了脱贫增收致富。自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他通过党员干部的引导,用活“以奖代补”“先种养后补贴”政策,大力发展产业,并及时申请种植、养殖补助资金,已累计获得了20500元奖补,极大地激发了他在脱贫攻坚中自主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和勤劳致富的信心。他说:“在国家这些好政策的帮扶下,我光荣地脱贫摘帽,我准备多养一批猪,好日子越来越红火了。”

  近来,容县石头镇党委、政府贯彻落实《2020年容县产业扶贫以奖代补工作方案》,严格按照“规模减半、比例增补”的奖补标准,落实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在3月31日前、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发展的产业,奖补标准在原定单位补助标准基础上分别增加50%、30%,产业规模申请条件降低50%,充分保障贫困户享受到产业扶贫政策,调动发展产业的积极性。

  此外,该镇党委组织所有党员干部带头,引领帮扶联系人、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进村入户开展产业扶贫政策宣传,动员贫困户积极发展水稻、百香果、肉桂、八角、鸡、猪等特色产业,及时为贫困户进行产业奖补验收,确保发展生产不掉队,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目前,该镇贫困户(边缘户)1852户7307人中,已有459户完成产业奖补申请,并获得了第一批产业奖补资金,2097人受益,共奖补贫困户144万多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