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陇县: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传宝送经”
2020-05-09 15: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贾玉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为提升农技服务水平,加快农村复工复产,陕西省陇县聚焦奶山羊、苹果、核桃、食用菌等重点扶贫产业,按照“人才引领、产业兴旺”的工作思路,积极组建奶畜、果业、蔬菜三个服务团,在15名科技特派员的带领下,下沉到县域各镇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指导,为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成效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围绕全县110个奶山羊场,6名奶畜科技特派员员分赴各自包抓点,针对春季羔羊培育、科学挤奶交奶、疫病防控诊断、建立养殖档案进行现场培训12场次,惠及奶农2000多人,并对奶山羊扶持政策进行有力宣传。果业服务团深入田间地头,针对近日倒春寒天气组织果农进行苹果、油桃花期烟熏防冻,优化核桃田间管理1.1万亩、苹果4000亩,627名贫困群众从中受益。蔬菜服务团抢抓春季蔬菜大棚育苗的关键时机,重点对育苗、施肥、灌溉、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进行传授,广受群众好评。

  各服务团在跟进服务过程中,依托核桃试验示范站、奶山羊良种繁育基地、农技推广中心,加大对乡土人才的培养力度。截止目前乡土人才队伍已达360多人,已成为助力产业发展、带动脱贫致富的主力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