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钟党建联动圈”激发社会组织党建活力
2020-05-09 15:2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聂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陕西城固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双建双促”活动,围绕“健全组织、壮大队伍、发挥作用、促进发展”这条主线,在全县社会组织中探索打造“一刻钟党建联动圈”,着力破解社会组织党组织“有效覆盖质量不高、抓党建主动性不强、党务力量较为薄弱、作用发挥不明显”等热点难题,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和改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持续扩大党在社会组织领域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该县根据社会组织分布状况,按照“区域相近、行业相近、功能相近”的原则,综合运用行业管理优势和利益链接机制,以一刻钟行走路程为半径,以1个党的组织健全、活动开展正常、党建基础较强的实体性社会组织党组织为圆心,建立社会组织“一刻钟党建联动圈”工作机制。聚焦“阵地建设难”,开展场地共建、资源共享;聚焦“党员管理难”,开展教育共抓、党员共管;聚焦“组织规模小”,开展党建共抓、活动共办;聚焦“作用发挥难”,开展事务共商、经验共享。逐步实现由“单个”向“集群”、由“分散”向“联合”、由“垂直管理”向“网格化管理”的大党建格局转变,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