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市委组织部聚焦扫黑除恶精准施策建强基层党组织
2020-05-09 16: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小勇 郭宏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陕西省宝鸡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部署,印发了《宝鸡市村党组织书记县区委组织部备案管理办法》《关于巩固提升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成果的通知》《关于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顿的通知》《2020年全市组织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案》等系列文件,结合疫情防控集中开展问题排查,以夯实基层基础、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主线,持续推进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选优配强村(社区)班子,实行“三审”(村初审、镇复审、县联审)制度,扎实开展大起底、再翻查,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截至目前,全市400多名县级领导干部带队深入1159个行政村调研摸底,听取群众意见,排查化解矛盾,中省市移交的线索存量现已全部办结,做到了清仓见底。150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已全部完成了整顿验收,全市“一肩挑”达95.5%,共审查出不符合条件的村(社区)“两委”干部203人(其中社区干部6人),清理涉黑涉恶问题村干部15人,全面提升了基层党的组织战斗力。

责编:车婧